書名 電影藝術與社會(上):批判理論明鏡下的電影社會史
編者 史文鴻
出版社 電影雙周
出版日期 2009.07.04
備註 ISBN:9789881786029 

內容簡介:

本書由電影誕生到二次大戰期間的電影發展歷程中,最有影響力的潮流,更要深入分析這些潮流中經典作品的作品的表現形式及內涵,以展現它們對當今及後世在電影藝術、思潮、社會發展、文化及社會價值的種種貢獻。


本書特色

  透過映像及聲音的分析方法,提供讀者對電影語言全面的認識,包括色調、構圖、鏡頭選取、剪接、聲音與影像的關係等;再進一步是探討經典電影之中,不同導演所表現的電影手法和風格、電影意念及美感之複雜的判斷;最後是透過分析理解不同重要電影浪潮所達的人生、社會及價值觀,及其如何繼承過去及推展出電影創作新的社會及文化意義。

詳細資料


叢書系列:電影藝術評論叢書
規格:平裝 / 286頁 / 16k / 普級 / 雙色印刷 / 初版
出版地:台灣
目錄top 
第一章 電影社會史的進路
第二章 電影的誕生及早期型態
第三章 德國表現主義及其發展
第四章 蘇聯早期電影的成就
第五章 三十年代法國詩寫實主義電影的劃時代意義
第六章 好萊塢三十年代電影商業與藝術的融合
第七章 記錄片的出現及發展至二次大戰
第八章 前衛主義電影 

博客來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79135

 

回前頁